S__1533483.jpg

年輪即將來到五月,5/1 即是女巫八大節中的五朔節/精靈節 (Beltane /May Day) 是一個大自然精靈界開心慶賀的日子!盧恩符文則走到了Laguz水牌。

巧合的是,台灣中南部進入水情緊張供五停二的狀態,水資源對於我們來說相當重要,萬物為一體,倘若水庫再無進帳,恐怕彼此互相將受到影響,民生大為不便。Laguz水牌,本身除了水的意涵之外,更有延伸為大自然萬物間的流動及尊重自然萬物的價值。
Laguz在古北歐語又稱作lorg或laukar,這個字詞的意思為巫術,這同時也是盧恩符文的功能之一,因此我們在五朔節的這一天,可以嘗試利用Laguz這張牌來進行祈求降雨的儀式,祈求水神尼奧爾德(Njord) 的祝福,然而,自然萬物間有其運行之道,當我們在進行魔法儀式欲改變自然狀態時,同時最重要的是我們意識的改變,我們是否注意到自然界再提醒我們什麼?是否更應該注意我們所生存的環境?是否更應該懂得珍惜水資源?同時因為要改變自然狀態的能量不易,更需要大家一心的祈求及意識的專注。希望大家利用五朔節祈求個人願望的同時,也能為台灣的水情做個祈禱祝福!

S__1533488.jpg

儀式:祈求降雨
儀式時間:5/1晚上
儀式準備:代表風元素的線香/薰香,代表火元素的蠟燭,代表水元素的水,代表土元素的海鹽/土,一張盧恩符文水牌(沒有盧恩符文的朋友們,可以準備一張白紙,上面畫下Laguz水牌的符號),貢品 (葡萄酒或蘋果)
儀式進行:
1.    沐浴淨身之後,找個舒適安靜乾淨的地方,擺放四元素的代表物(東風南火西水北土) ,成為臨時祭壇,點燃蠟燭之後,開啟結界
2.    邀請四元素一起來到這個空間
面向東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東方之風請降臨這空間
面向南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南方之火請降臨這空間
面向西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西方之水請降臨這空間
面向北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北方之土請降臨這空間
3.    用手指畫下神聖魔法圈,拿起盧恩符文Laguz這張牌,或在白紙上畫下Laguz這張牌,唱誦聖音,靜坐冥想,祈求水神的祝福,想像在缺水的水庫地區,如永和山水庫、台中德基水庫、苗栗明德水庫..等,(為加強想像更真實,最好能在冥想靜坐前實地或網路先搜尋實際圖片位置等,在冥想時更能發揮效力。) 想像雨水降在水庫區域,帶來豐沛雨量、水位大幅度上升,自然能量場更需花費心力去集中祝福,集體意識的祈福更有加乘效果。畫著Laguz水牌的白紙可用蠟燭的燭火燃燒掉。
4.    感恩神的祝福力量,將貢品獻給大地,結束結界
   面向北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北方之土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   面向西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西方之水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   面向南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南方之火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面向東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東方之風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並熄滅蠟燭(請勿用吹熄方式)

真心期望能降下雨水解決中南部水庫吃緊的狀況!如果不了解盧恩符文、也不擅長做儀式的朋友們也沒關係,可以在5/1當晚,在家中點燃蠟燭,靜心冥想做祈雨的祝福也可以,讓這樣的能量擴散出去。

 

maypole.jpg

如果想利用五朔節進行個人許願儀式的朋友們,也可以為自己做一個盧恩五月柱喔!
五月柱Maypole在傳統中有著富饒豐盛祈求好運的象徵,通常在五月柱的頂端會拉下各種色彩繽紛的彩帶,每個少女手握一條緞帶,並繞著五月柱開心歡樂的跳舞,讓彩帶依固定的色彩順序由上而下包裹住整支五月柱,據說,只要五月柱上的彩帶不出現空隙,就能確保那一年全村都有好運氣!因此,藉由五月柱的傳統,我們可製作小型版的五月柱放在我們的祭壇或住家內,為我們帶來豐盛好運與祝福!

S__1533485.jpg

儀式:盧恩五月柱
儀式時間:5/1晚上
材料準備:
1.    一根約莫30~40公分的木枝,寬度約1.5~2公分,如想做又高又大的五月柱也可以,請自行斟酌尺寸。
2.    各色緞帶、剪刀、橡皮筋
3.    一個小盆栽或能讓木枝立起來的底座
4.    一個木片(上面能刻畫符文)
5.    四元素對應物品 (代表風元素的線香/薰香,代表火元素的蠟燭,代表水元素的水,代表土元素的海鹽/土)
儀式:
沐浴淨身後,將以上材料準備好,調整自己的呼吸靜心之後,開啟結界邀請四元素來到這個空間
面向東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東方之風請降臨這空間
面向南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南方之火請降臨這空間
面向西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西方之水請降臨這空間
面向北方,念出咒語:我邀請北方之土請降臨這空間

點燃蠟燭,雙手握著木枝,進行個人許願的步驟,專注地將能量灌注。
接著開始裁剪緞帶長度,盡可能維持等長長度。在木枝的頂端,用橡皮筋將各色緞帶固定。如同圖片中的形式,將其散開。
接著,專注地想著你的願望,將願望對應的符文畫在木片上。

S__1533486.jpg

圖片中的符文參考為:守護個人靈性旅程的祝福
不了解盧恩符文的朋友們,也可簡單的畫上符文、或在編織緞帶時專注想著自己的願望內容。
花點時間注入你的願望能量到五月柱
最後儀式結束,關閉結界
面向北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北方之土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面向西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西方之水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面向南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南方之火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面向東方,念出咒語:我結束東方之風,感謝您降臨這空間
並熄滅蠟燭(請勿用吹熄方式)

gmkhcollnlv.jpe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hley 寶貴 的頭像
    Ashley 寶貴

    Ashley寶貴的生活紀錄

    Ashley 寶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